2016年12月25日 星期日

[Adventure in Cesky Krumlov] 24-25 Dec UNESCO medieval town beside the Vltava.

The Vltava 是捷克語的Moldau river. 原來Smetana的莫爾島河是英譯呀!路上跟司機聊天,小帥哥英文不是很好,希望我沒有誤解太多他的介紹。當我提到Smetana時他笑著說Smetana唸起來在捷克語裡跟whipped creamㄧ模一樣。

The Vltava 的發源有兩支,一支在捷克境內,南方的波希米亞森林Lada,那邊有水力發電,一支起源於德國境內,有另一個名字但我忘了。

他說他們的建築是文藝復興時期的樣子,共產黨來做了可怕的事情之後他們又重建了部分舊城區,但都是按照中古世紀的樣子重繪的,現在對外最大的道路橋樑上是唯一保存下來的城門,從這個門進來就是最熱鬧的市集區域,對外一共有四座橋,但有一條只能給人走。

城區內的房子都是政府在修繕,對於房屋外表有許多規定,他舉例其中一條是:屋頂只能漆成紅色。城裡的城堡是軍事堡壘,本來只有附近另一個城堡,但同一個家族後來又來到Cesky Krumlov蓋了這個城堡(該不會又是哈布斯堡家族)。

他說他喜歡冬天因為觀光客少一點,但其實還是多到炸,其實城鎮已經高度觀光化了,走沒幾步就青旅、旅館、餐廳、紀念品小店,老是遇到旅行團,真討厭。但也可能是聖誕節的關係,比較當地的小店都沒開(還是根本沒有這種店?)

他們這裡的裝飾很喜歡用畫的,城堡教堂外牆磚石用畫的,天花板或牆面的裝飾圖騰用畫的,招牌用畫的,路標手寫,而且顏色非常繽紛,很多古怪的人偶、巫婆、中古世紀的畫風。聖誕節當天逛到一個有趣的藝廊(?) 外牆都是古怪雕塑,但沒開覺得超可惜。

呃...我累了,就這樣突然的結束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