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9日 星期一

[布達佩斯大冒險] Adventure in Budapest!

噢不是布達佩斯大飯店,我一個人在布達佩斯小青旅,因為夜間冷下的氣溫讓我這個熱帶俗完全無法招架,只好躲在床上整理照片,還很想去bar喝一杯mulled wine但又不敢自己去,只好點播一首突然好想你,順便寫寫遊記。

昨天很感謝Lilly和家人來機場接我,不只把我送到很難找的青旅,還開車幫我導覽了一下城市,雖然歷史和一堆匈牙利地名都記不起來,可是今天走路時就知道有模糊的印象還是有差!Million thanks to Lilly sweetie!

今天去了有名但離市中心比較遠的Széchenyi Thermal Bath,游泳泡水三小時,覺得感冒要好了💪,中途被黎巴嫩男搭訕嚇死我,後來趁他遇到他朋友藉機開溜,繼續享受一個人的無腦放鬆行程。然後我都沒有拍浴場內部氣魄的模樣!無限惋惜!室內超多種水質跟水溫、蒸汽、烤箱,戶外兩池不同溫度加一個標準泳道,但我真的真的真的不懂泡溫泉、游泳帶手機自拍棒這麼不怕麻煩要怎麼享受當下?帶報紙的我還比較能理解。

我住的Hostel 在Duna左岸,過個橋就是Gellert Thermal Bath,但可能市中心的緣故,聽說規模比較小票價還比較貴。Btw我大推這間青旅(有興趣的人可以問我),雖然座落在陰暗的巷子,建築又很老舊但內部很新、乾淨、廚房浴室設備齊全、wifi穩定夠快、工作人員超親切!一晚只要€11!不在最繁華熱鬧的區域,但走路去搭公車或地鐵也還行!況且我個人覺得走路是認識一個城市最好的方式啊❤️

傍晚去當代美術館,只能說我真心愛當代,目前有個近代120年的特展,我實在是不太能體會肖像畫、歷史畫、風景畫這些很寫實的畫的趣味。其中有一個房間吸引我多一點,是畫家很愛貝多芬,愛到作畫時都會聽,然後五幅畫作就是五個樂章的情境,而那一區就有音響播放田園交響曲。後面看到兩個小房間有當代作品,完全把我吸進去,原本一直在走動都停止了,就想一直待在那些顏色裡面。

走出Kunsthalle Műcsarnok回家時下雪了❄️❄️❄️已凍僵,本來想多逗留的Christmas market都無法,草率吃完熱狗就回家,我覺得聖誕市集是否太坑錢,以這裡的物價...一個熱狗2000Forints正常嗎?美術館學生票才1100欸!總之因為一路手指頭腳趾頭都在痛,沒一張照片能看的,明天一整天的戶外行程,希望去看城堡雕像的時候不要太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