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1日 星期三

[布達佩斯大冒險] Sight Seeing day

攻頂Liberty status,看到好美的雪景,鳥瞰Buda side和Pest side各有風情,多瑙河還是在霧裡,但是拍不清有拍不清的浪漫,霧再大高處的城市環境音並不會受影響,我必須記錄這些聲音,就像別人記錄畫面一樣。

城堡區徒步導覽實在太冷,但看到好多繽紛可愛的房子啊!結束後飢寒交迫之下喝到超好喝的雞湯以及豬油麵包!我愛匈牙利!讓我意外的是湯不是濃湯,是清湯!然後湯裡面加了義大利麵哈哈哈有點酷,東歐的食物真的既有歐洲但又和亞洲很有異曲同工之妙!

晚上再度不顧一切跑去Szechenyi泡溫泉,過Gallert不入就是因為買了72 hr的車票就覺得狠狠給它搭下去就對了!今天遇到了一個住在伊斯坦堡的韓國大叔,不同於黎巴嫩哥,他似乎不是出來獵豔,只是想找個旅伴。閒聊時得知他之前從事寶石鑑定,後來做進出口貿易,感覺閒暇的時間很多,一個人出來旅行了20多天,但是聽起來是個空虛寂寥的自閉之旅,舒適多金的度假行程而不是蒐集旅途的未知、拼湊出人物城市的樣貌。言談間發現他的某些神情似曾相識,和我認識的一個朋友好像,好像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情能讓他提得起勁開心,享受快樂的當下也還是放不下憂慮,他們需要透過別人的眼睛去找回一些事情,於是也容易誤解自己的情感。

回家的路上,經過聖誕市集大部份都關了,但是賣熱酒的桶子還在冒著煙,我點了一杯blue wine,讓步行回家路上的風不至於吹走泡完溫泉的溫暖。

晚上和另一位旅人深聊,也是來自台灣音樂圈,一個28歲的女生獨自旅行了八個月,曾向路人借宿、搭過便車到波蘭偏僻的小鎮、睡過地下街。自身的課題、社會的議題、人類學、歷史和景點,一路從11點聊到三點。

我發現,離開,都是為了更瞭解自己一點、更了解怎麼與大環境共處,旅途上的每個選擇決定都能一再打破原本那個我們以為的自己。她在等她自己想終止旅程的那一天,回家,開始改變,縱使大家都知道自己可能看不到改變,但是那是一個該去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