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1日 星期六

[2017 阿米斯音樂節]大操場節目組視角


11/9-11 前置+Day 1
特別的經驗,星期二下台東開始熟悉這次的節目,順rundown,每天只睡四五個小時的工作行程!我這個紙片人真心感到很操...(但是比起米大的核心六人...我只能說佩服這六顆肝佩服得五體投地...)

本來是負責管樂編曲的,Suming願意信任我把這個工作交給我實在萬分感動與感激有這個機會學習到這麼多!從容的做事態度、臨機應變但仍舊保持冷靜的能力還在訓練中,跟去年Suming來英國在自己主場Birmingham辦的方式很不一樣,要了解與另一種文化相處做事、協調的態度與方法。而且跟在Suming身邊真是驚喜連連,可以感受到部落對音樂節的認同和支持,還有看到許多充滿熱忱的部落長輩。

第二天去拜訪耆老時,要離開前老人家們忽然就開始唱歌,一首兩首、三首領唱欲罷不能,大家本來說好了好了但領唱一開口大家又接著下去。聽到老人家們那樣宏亮又滄桑的音質,高興地唱著歌我都感動到快哭了,一直抓著筆電忍住酸酸的鼻子。

山門的設計本來也不是現在看到的樣子,而是兩位叔叔向Suming提議,並且不惜增加自己的工作量才有這個超有部落風格的校門的!二哥叔叔還很害羞不好意思講自己的idea,硬要龍哥幫他陳述,兩個人支吾了半天,龍哥耐不住性子吼說「你自己說啦~」超級可愛!!

因為第一次到部落很多人要打招呼、拜訪,還有因為沒有彩排,15個來賓部落的各種聯繫、再三確認表演內容和器材,臨時要剪音檔啦,製作大會廣播錄音啦,還有都蘭青年階級的每一個表演。大家實在是很free但又是無敵有才華實力派,有前兩天晚上還沒決定好表演內容的啦,有排練當天才決定跳什麼的啦~前一天晚上排練完換歌的啦~表演時間到卻整個部落消失不見的啦~什麼狀況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奇怪的是,音樂節當天所有的表演都是那麼靈魂、感動人心,各Kapu的主持人也都天然可愛好笑,讓在節目組的我一直處在既輕鬆又緊張不知道等下會有什麼狀況的氛圍下度過第一天。

還好有厲害的PA大哥老葛、朝龍哥、聖賢還有經驗豐富跟部落混很熟的大龍及超機靈小志工啟萱一起,否則我還真的hold不住場面😅😅😅另外看到提前下來的藝術組志工,完全勞力付出!最後呈現出超美的裝置藝術和各種指標,也是萬分激動...果然是一個沒有大家沒有辦法完成的事啊!眾志成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