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7日 星期五

Elis爵對搖擺

我又來了!再次感謝Hsiao Wen Chiu邀請我看了另一場特映:Elis爵對搖擺
這部和「查維拉:女人別為我哭泣」是同一個系列推出,不同的是這部是劇情片,講述巴西國家級女歌手Elis Regina 不長的一生。一個南方女孩如何到大城市發展; 受到國家壓迫; 事業大起落; 經歷私生活困境仍然剛烈勇敢地追尋自己的音樂,還有在為人母和事業並進的狀態下取得平衡,並執著地做自己的同時不斷改變風格引領潮流,完全沒有要被後浪推到沙灘上的意思。
劇情用她的歌串起,並訴說她的人生經歷。每一個階段和轉折都可以找到一首好適合的歌,配樂一直在戲內戲外轉換,但是一點都不突兀,反而能夠很有力地呈現她個人面對環境時的情緒感受。
音樂的戲份非常重,我個人是有點覺得音樂有點太多了啦哈哈哈,有時候還是很想聽到環境的聲音,安靜的沈澱之類的,不過也滿可以理解的啦,因為剪接手法的關係。
不過喜歡她的樂迷們就千萬不要錯過啦~不知道的也沒關係,我覺得一定多少也聽過!她風格多變,從早期的揉合Jazz的Bossa到後來Pop和Rock一直在蛻變。所以樂迷聽眾們、劇情片影迷們,不用遲疑,今晚,就是等一下,就要上映,週末夜是否要進戲院享受放鬆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