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5日 星期六

[火車家庭喜劇]



今日去郊遊在火車上隔壁四人座坐一對超年輕的夫妻帶著三個小孩,長女約莫5、6歲,次子大概3、4歲,么女還是個嬰兒抱在懷裡。以歐洲人的長相,我估計這對父母應該跟我差不多甚至比我更年輕一些。

一家人融洽,一路交談著(可能是羅馬尼亞語?),爸爸一直在和女兒聯合逗弄弟弟,弟弟也非常樂在其中,媽媽抱著嬰兒興味盎然地看著他們仨,我感到受安全、幸福的氛圍...於是別過頭面向窗外看風景。過不了多久,忽然一陣騷動,感覺有人把手壓在我放在旁邊座位剛剛買的Sainsbury's食物們上!我一回頭看到一家大小全部離座,爸爸趴在車廂通道把頭探到椅子下,一手撐在座位上,大女兒彎腰查看,弟弟站在座位上,媽媽抱著嬰兒也站起來,嬰兒腳一直在空中踢呀踢,遠遠查票員正一步一步逼近。

爸爸一直緊張的大喊 Jesus Christ! (搭配著前面一列另一家的小男孩一直狂尖叫)大女兒不知所措東看西看,媽媽抱著一直在空中漫步的嬰兒露出一臉抱歉,看著查票員說:We did have two tickets but...在狹小的車廂一家人擠來擠去轉身換位子再找,此時弟弟站在椅子上伸長了手,就要往Alarm按下去,爸爸立刻飛越女兒去把他抓下來帶走,女兒被擠到旁邊,查票員趁隙走了過來,對著媽媽笑著說說Too many kids? I have kids too. 嬰兒被抱在媽媽胸前,母女倆面對查票員,一個不好意思的笑,一個瞪著好奇的眼睛打量著眼前的人,雙腳還在扭動一直空中漫步。查票員彎腰在桌上寫單子,票券遺失...,好像最後也沒讓他們補票。媽媽道謝後背向查票員坐回位子,查票員按了車廂門,踏出去又退了回來,從媽媽椅背後面地上撿起一張車票。

媽媽鬆了一口氣準備坐下,此時爸爸一臉慌亂從遠方急急忙忙帶著弟弟回來,媽媽拿著票,大女兒站在走道搶著說:we found the ticket! 爸爸睜大眼睛問:Where!? 查票員比手勢指著椅背後面的地上,然後笑瞇瞇消失在關閉的車廂門後。

門關上後大家都坐下來,誰也沒有責怪誰的意思 ,那股輕鬆的氛圍好像絲毫沒有受到剛才一陣兵荒馬亂所干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