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0日 星期二

《弦樂六重奏》Devil's Trill (魔鬼的顫音)

       晚上去聽了Nemanja Radulovic等人的弦樂六重奏,完全就是享受!其中有一首去年才發表的曲子非常有意思:Spring in Japan 日本之春。

        由A. Sedlar為 Nemanja Radulovic 創作的,一開始席德勒是為了要幫Radulovic寫新曲子,但是苦於缺乏靈感,在2011年日本311海嘯發生後,他每天看著新聞報導災區畫面,內心悲 傷重新思考類文明與這個事件背後的意義,決定寫下這首紀念曲,原定標題為Japan Fantasy因為其中充滿席德勒對日本的想像。

        相當有畫面的一首曲子,從災難還沒發生前的寧靜,西方人對東方世界神秘感與智慧靈性的刻畫,然後是一段日本名曲Sukiyaki的旋律,帶來歡樂的氛圍,接著警笛,地震,海嘯,以提琴模仿得非常出色,一陣混亂後Sukiyaki的旋律再現,象徵災後的重建。


歐洲首演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