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菜鳥日誌》小粉絲

        進公司才兩個月,已經陸續見到許多演藝人員,大咖小咖、年輕的老一輩的、硬底子的素人爆紅的...,但是因為本身對台灣演藝圈實在非常之不熟,以致於常常讓公司裡的姐姐發出「天啊!妳竟然不知道他」的驚嘆。不過前陣子12夜時,聽說九把刀和隋棠會來,幾天前就開始偷偷期待見到隋棠,她真的個性非常nice哪,一進門就跟所有的人眼神接觸、親切問好,自然而然流露一種平易近人,而且本人真非常美哪...都要看傻了哪~


       今天中午,許鞍華導演請大家一同吃飯,黃金時代的編劇李檣也來了!因為是這部片的小幫手,我讀過劇本、看過初步的影像,也認真研究過了背景,是大約1930年代的中國,戰亂、思想抗衡、傳統與現代、文學湧現的年代,雖然還沒做好,但我感覺到會是值得看的電影。



        想著這一頓飯兩個小時跑不掉,所以只好一個早上忙進忙出趕工作進度。剛過十二點,進來了兩位女生,老師親自開門大聲說「導演好!」


 其中一位趕緊拉著許鞍華說:「哎呀,導演在這兒呢」


「我們都看你的電影,妳看!妳在這裡」老師比向愛的海報。

「杜老師呢?」女生問許導演。

「這位就是杜老師啊!」一陣爆笑與寒暄。

「哇!很溫馨呢~在這理工作一定很開心」女生邊走進公司邊說。
 
「哈哈哈!小郭出外景了.......」老師對她說,又一陣哇啦哇啦的笑聲。


        我繼續忙我的事,但腦中越來越努力回想愛到底有哪些演員啊?導演不是豆導嗎?怎麼是女聲?於是趁著接電話的空檔回身,剛巧和她眼睛對上,唉唷不得了!竟然是趙薇哪哪哪哪哪哪哪哪哪!!!!話說我雖然一集還珠格格都沒看,但不知道為什麼小時候抽屜裡有一本趙薇的傳記,描寫她十幾歲開始離鄉背井,一直到演還珠格格的成長歷程,從那之後我就好喜歡她!也不知道是喜歡小燕子的古靈精怪還是喜歡趙薇的豪爽。



      電梯裡,趙薇環顧大家一周後發出了這樣的感想:「公司裡面大家看起來都是久未見人的樣子,看著都穿得很舒適」姊姊們看起來都一臉不曉得應該笑還贊同的表情,狹小的電梯裡,導演笑着說:「到了夏天就很涼快哦」大家都笑了。後來吃飯時再度提起這個話題:「剛才杜老師來幫我開門,我看穿著襯衫,想說音效的人通常都不拘小節,應該不是。」我才知道原來是這樣啊! 怪不得我剛進公司就覺得大家好像都當自己家噢。



     午飯時,我們圍著圓桌,面對趙薇和許鞍華導演,大導演和趙薇個性裡都有許多直爽,大導演說話多了許多可愛的成分,同時又像媽媽一樣一直為坐在一旁的趙薇、老師和師母夾菜,還忙不迭以招呼大家。趙薇美得不得了,性格卻是像男孩子一樣直爽,她一來就說喜歡腸、下水、魚頭。吃到一半站起身看到砂鍋魚頭的大砂鍋時瞪大了眼睛說「太震撼了!」而且毫不客氣,很認真地說「我的字典沒有客氣兩個字兒」,她拿手機裡女兒的照片給大家看,還小所以看起來比不過媽媽美,不過一對大眼睛像極了趙薇。飯後,她還講了去中國達人秀當評審看到各式各樣的人,有些人真是讓大家哭笑不得,只能說中國人太多,大家為了想出名真是無所不用其極,而且只要能上電視也不怕丟臉。


 

       席間被別桌的人發現「哎唷!真的是趙薇欸!」結果來者有眼不識泰山, 急切地擠到趙薇身邊,隨手就把手機交給旁邊的大導演許鞍華,我們整排人都「啊」了一下,他渾然未覺,大導演還很理所當然就幫他拍攝,真是幸運哪! 拍完還不忘提醒他「我是許鞍華啊!記得來看戲啊!」


       快樂地吃了兩個小時的午飯,殊不知晚上會因為要趕前置作業給姐姐們到九點才走,而且肚子還空空的:'( 即所謂凡事有利有弊,今天小粉絲過足了癮,加班就免不了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