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8日 星期六

《Film》The Great Gastby大亨小傳

電影可以引述Fitsgerald一言蔽之「你無需理回真假,但求沾染那魔術般的光輝」


        好萊塢式的重金打造,紙醉金迷的場景與戲服,對於劇情的改編、人物刻畫卻顯得膚淺,書本迷濛內斂的寄托了一些思想,被大辣辣演出來,還真是讓人看得雞皮疙瘩。
 

       戲服請到Prada總監重現20年代的華服,非常到位,可說是一百分,所有的鐘型女帽、低腰剪裁、爵士的流動裙擺、晶光閃閃的酒吧風格。為了戲劇張力,更改了某些段落,誇張化對白與情緒,早成人物性格的扭曲,Gastby內斂癡情、禮貌和煦的禮儀,被弄得很搞笑,Daisy發自內心的溫良,被金錢堆砌出來的嬌嬌女取代,Beck更是可惜,在電影版中她大可以不要存在!

       相信觀眾應該被弄得很困惑吧,一位看似有重大作用的人,結果卻什麼也沒發生!在書裡面,她完全旁敲側擊地接漏那些因為含蓄而沒有被說出來的荒唐事實,多麼重要、具有支持性、說服力的配角。視覺張力上,丟襯衫一景是唯一勝過書本描述的一段,書本的確無法如此生動地刻畫,而透過電影的拍攝手法,達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