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0日 星期四

《聲樂》A Capella - Club for 5 (Finland)

       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已經唱到尾聲,為什麼這麼多系列音樂會裡面我特別去聽這場呢?記得高一時我們班就好愛唱歌,音樂老師也看在我們國管樂班的份上,進度總是很快就上完,留很多時間讓我們自由發揮,有一學期老師還讓我們還用A Capella來抵期末考。在練習的過程中,我們無意間發現jingle bell和Do Re Mi超級match幾乎可以不用修改就變成二部合聲!因此這次芬蘭的五人幫來台灣,我當然不會錯過。

  The concert was fatastic!They combine jazz,pop,rock,heavy metal,classical music,and even church music.The most impression is that they produced band sound withoutany muscal insrument on stage! It was amazing. 而且他們5個人,隨便就是四部合聲,有些solo時,其他人簡直就像是樂團伴奏,有Bass的重低音音效;爵士鼓組很清楚的拍點,連吊拔的聲音都模仿得像真的一樣。在一首1930s的jazz music中甚至還有小號戴弱音器的音效!輕柔一點的曲子中可以聽見吉他撥弦時的手指的摩擦聲!!!

  而且我還是第一次發現國家音樂廳的燈光也可以弄出眩光的效果,配合他們口技發出黑膠唱盤被倒轉的聲音,讓我整個人就像置身disco舞廳。其中還有一首芬蘭童謠非常可愛,他們說因為芬蘭是千湖之國,又有很多森林,所以童謠會跟森林中的小精靈有關,在他們唱作俱佳,還裝可愛的聲音像在演戲一樣。米老鼠海洋大冒險更精彩,完全就在演音樂劇啊!!!不過最精典的還是一首中文歌「彎彎的月亮」從頭到尾唱中文喔!「彎彎的月釀 彎彎的轎」(彎彎的月亮 彎彎的橋)唱到間奏還來一段---二胡solo!!!哇塞這個強大了,模仿西洋樂器就算了,連中國樂器都不放過!

  好吧,差不多就是這樣了,反正聽覺真得很震撼,大家有機會可以聽聽他們的專輯:

2004 Ensi-ilta

2006 Uni

2007 Rekiretki (Christmas ablu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