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2日 星期二

《作夢》兩瓶彈珠汽水779


      我期待以久的;Tony衷心盼望的;李欣達會穿無袖背心的;朱定芸會穿比基尼的假期。306約在一個有戶外游泳池的飯店吃Buffe,許多人已經換好泳衣往外衝:藍色波浪狀;黃色色塊;紅色大花;橘色點點;綠色條紋,但不知道為什麼大多是藍白色南洋風的。這次聚會詩雯,沛紋,青岑都沒有來,和大家寒喧了一陣就和欣達在吧台上聊天,我坐中間;欣達左側Tony右側,但大多時候只我和欣達在講,Tony今天只是靜靜地聽。
       一會兒我看了看手錶就跟欣達說要先走,因為跟等一下Tony還有事,欣達知趣就掰掰了,
肉球和小舊她們突然走過來,於是我瓜拉瓜拉一陣「會啦!下次聚會一定出現」才離開。
  Tony走得很快,我一直只能看到他的背影。我根本不知道我們接下來有什麼行程,
他只是一直走,本來街景像西門町那麼熱鬧,走著走著房子都變矮了;路邊也沒有草了,繞過古亭捷運站某個出口,這時已是黃昏;夕陽有催人老的感覺;我來到了一個老舊的社區,地上黃沙遍遍;路邊有三兩個老人坐著瞌睡;空氣裡的聲音名為死寂。
      我喊著問Tony:「你帶我來這哪裡啦!」

       他頭也沒回指著頭上的棚架:【寧夏夜市】
一走進去,Tony就蹲在一個攤位前哭,他把頭埋在膝蓋裡,一直哭。我不知所措,只好東張西望,看到這個攤位只有兩個老人,一胖一瘦,破爛的木桌子上空無一物,我心想:「該不會是算命吧......」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夢中我就知道這裡是個飲料攤。
       我走上前去很疑惑地問瘦者:你們有賣什麼飲料?他抓了抓那搓花白又稀疏的鬍鬚;駝著背;
斜眼看我說:「我們賣彈珠汽水。」這是那乾荒的地上突然出現一個鐵箱,裡面都是彈珠汽水。
      「兩瓶,謝謝。」我伸手打開皮匣,發現只有一張1000塊,於是交給老人。

  老人又突然從他的小藤椅子下拿出一疊1000塊,對了老半天,確定是真鈔才用橡皮筋捆起來,
然後找給我四個五十元;兩個十元;一個一塊。我氣得大罵,老人卻什麼話也不說,更不把錢找還我;而Tony仍蹲在地上哭,我自始自終沒看到他的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