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8日 星期三

《Film》August Rush 把愛找回來

       如果哪天發現自己聽不到週遭的聲音,只有耳機傳來ipod不斷點播著萬分之一首已經聽過的歌曲,我們是否會驚覺自己屏棄上天賦予的感官與想像,漸漸被人類科技文明產物奴役。

        "Music is all around us,all you have to do is LISTEN."

        跟羅丹所說:「我們不是缺少美,是缺少發現。」是相同的意思。自古音樂家藝術家,都喜歡以環境為創作題材,或從自然界得到靈感來源,接收刺激或啟發,記得久石讓在他的書中有提到,他每天一定會固定到山上運動,在最原始舒服的狀態下,沒有壓力與刻意的編寫,音樂會自然而然地出現在他腦海裡。

        此外工業產品的仿生設計,也是在向大自然學習,功能性科技產品發展到最後,發現比不過一隻昆蟲或是某種動物,宇宙真是莫名亂妙一把的。

        雖然我覺得劇情滿瞎的,不過就當作它要詮釋的手法之一吧,宇宙有運行規則,這樣的秩序性造成萬物共存的和諧。了解到生命彎曲不來也強求不得,
願望反而達成了,劇中的三個人,在暫時放棄找尋彼此這件事後,好好投入自己最擅長也最愛的領域,而ˋ這個共同的領域,也是他們重逢的場合。

       
因為主角是個聽覺系的小男孩,電影裡面大量運用各式各樣的聲音,串連這些平常被我們視為噪音的聲音,只憑藉他們原有的音高和節奏,變成一首狂想曲,這個構想超棒啊!!!也因為用到很多古怪的道具,創造很多元的音響效果,所以曲子很現代很有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